Friday, July 28, 2006

Day 1 ~ 7.7.2006

約好的士司機 5:50 ,誰知他攪錯時間,以為是 5:10 ,4:50 便給他的 morning call 叫醒。的士以高速飛馳,半小時便到了機場。可能時間尚早,我們很快便辦妥登機手續,出境後便到 citibank 信用卡客戶可使用的 plaza premium lounge 吃早餐,一切非常順利。

乘坐的西北航班誤點,要二時多才降落成田空港。甫下機,便奔往辦理入境手續,希望早點到綠色窗口劃妥多班重要車程。在櫃台前向出飛小姐遞上預先列印的 A4 紙,詳列 12 程列車的發着時間,她先呆一呆,然後從容地將紙交給後面另一位貌似資深的男職員替我們劃位。很順利,關鍵的車程全部可以劃妥,只是一星期後由札幌回東京的はまなす可能因長假期關係,只能劃到 car 3 。

眼見距離 15:13 的 NEX 尚有十多分鐘,便到旁邊的案內所請職員幫忙打電話預訂明早帶廣的巴士團。門口的妙齡女郎以流暢英文着我們到商店買電話卡,然後替我們打電話。她很詳細向我們交待上車地點和時間,詳細得差點令我們趕不上 NEX。很多謝她的幫忙!

跳上 NEX ,正式展開十多小時的漫長列車行程。在東京站,買了兩瓶 boul'mich 的布丁在新幹線上享用。布丁很香滑,混有不少雲哩拿籽,210 円絕對超值。



新幹線準時 20:03 抵達八戶,外面已漆黑一片。不明白很多方面都很環保的日本為何不實施夏令時間,只要把時鐘校快一兩小時,便不用早上四五時便好像已日上三桿。

一小時後到了青森,有個半小時轉車時間。曾光顧的拉麵店已關門大吉,便走到站旁的 italian tomato jr. ,各點了一客意粉,飽餐一頓才走上往札幌的列車。





這次坐 car 5 ,座位可以放得很低,這樣的環境,再加上乘客不多,很快便呼呼入睡!

旅程的戲肉由明天開始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